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19-01-14 08: 27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1月11日下午,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玲芳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和全县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陈玲芳指出,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精神实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齐心协力把深化机构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

陈玲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进一步明确深化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在推进我县机构改革过程中,要做到“十个必须”:一是必须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二是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必须进一步理清党政关系;四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五是必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六是必须构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七是必须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改革原则;八是必须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九是必须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十是必须处理好统和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大和小的关系。同时要做到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突出机构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突出体现海盐的县情和特色。

陈玲芳指出,要准确把握全县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我县机构改革。要把握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总原则,做到“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明确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重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抓好转隶组建这一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制定“三定”规定,推动职能、机构和人员及时调整到位,加快建立起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真正从制度上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部门履职的全过程;还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推进各类编制资源统筹使用。

陈玲芳还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氛围;要确保平稳过渡、无缝衔接,工作不脱线断档,按照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的原则,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来彰显海盐干部的担当和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衔接到位,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