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1-11 08: 3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周伟达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海盐县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的《海盐县机构改革方案》,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陈玲芳、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市县机构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重要环节,是构建从中央到地方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方案规定,我县机构改革要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如何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县委书记陈玲芳指出,要增强改革勇气、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强化执行。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把实施我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和“四个自信”强不强的试金石,要以落实方案的实际行动,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高质量的机构改革成效,来彰显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

陈玲芳要求,要明确方向,把握原则,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机构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突出体现海盐的县情和特色。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稳妥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提前谋划好组织实施工作,把需要准备的工作准备好,把相关政策事先研究好。

陈玲芳强调,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各级党委党组要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推动机构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各部门要对照改革实施任务台账、责任台账,狠抓改革方案的执行,确保本部门机构改革工作保证质量、高效完成。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时间按时限调整到位,决不允许迟滞拖延,决不允许搞变通,决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决不允许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服从组织调配的情况。要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机构改革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陈玲芳还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把我县机构改革任务完成好,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水平建设“三优海盐”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