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


  • 发布时间: 2019-01-11 14: 49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这些项目涉及海盐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智安小区”建设项目

对确定的114个小区开展“智安小区”建设,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和内部安装车辆抓拍、人脸识别采集等安防设施,达到“智慧”安防效果。


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改造提升项目

推动现有农村家宴中心的厨房改造提升和新建,拓展家宴服务功能,配备放心厨房,同时推进农村家宴中心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农村家宴厨师管理和培训等长效机制。全年建成规范化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15个,惠及城乡居民20余万人。


老旧小区环境整治项目

对百尺路、城北东路、百可园路等3个区域进行管道、管网、绿化补植等方面的改造提升,对沧东路区块、建新小区区块等10个区块实施雨污分流整治,逐步解决老旧小区在设施配套和综合环境方面的问题。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通行条件和路域水平,方便群众出行,今年再完成农村公路提升50公里,包括等级提升、大中修工程。涉及32个村(社区),惠及人口61000余人。


交通生命防护项目

推进公路、航道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实施公路安保工程100公里,完善130公里航道助航、导航和智能管控等安全防护设施设备,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义务教育段学校晚托扩面项目

在目前的晚托服务基础上进行扩面,形成惠及全体义务教育段学生的工作机制,逐步规范托管服务工作模式。重点拓展及补充日常教育所欠缺和难以满足的综合性、均衡性及素质性教育,注重对学生阅读能力、科普知识、法律常识、文体能力、语言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惠及学生3万余人。


低保家庭暖心服务项目

以“暖巢行动”项目为基础,继续为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同时由专业社工为“暖巢行动”受益者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进陪伴服务,进行心理抚慰和精神关爱,并借力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开展精准帮扶,提供订单农业、公益岗和虚拟岗,促进低保家庭创业增收。计划实施100户。


学校厕所改造项目。

开展“学校厕所改造五年行动计划”,按照学校师生数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厕所改建,建设尊重隐私、环保节能、实用美观的学校卫生间,并配备数量足够的洗手池、水龙头,以及洗手液等物品,使学校厕所真正成为校园育人文化场所的一部分。2019年选择3所学校进行厕所改造。


慢性病患者签约服务健康项目

为切实提高慢性病患者的保障力度,对确诊为医保慢性病门诊病种(12种)范围的慢性病,并与家庭医生签约,接受规范服务的海盐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开具长处方,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惠及群众约6万人。


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

为有效降低老人流感发生率,减少并发症和重症死亡病例,海盐户籍60周岁以上且适合接种的老人,凭身份证可自愿前往预防接种门诊注射一支基础版流感疫苗,惠及人数约9.8万人。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