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9-01-10 16: 44
  •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由海盐县气象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表格。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气象局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河南东路39号,邮编:314300,电话:86083607)。

一、概述

2018年,本机关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2018年海盐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52号)、《关于做好信息公开栏目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高气象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有效推动了气象工作的健康发展。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栏目管理,内容更新及时。网站每月编发信息30余条,其中重点公开事项每日1条,工作动态每周1条;文件和通知公告信息6个月更新,其他各个栏目信息年内都有更新;政务微博(海盐气象)每日更新2条,政务微信(海盐气象)每日更新一条。本机关积极按照所有需要公开的条目,逐条对照,查漏补缺,全部公开到位。

(二)积极服务民生,推出“海盐气象预警”微信服务号。在原有“海盐气象”公众号的基础上,今年7月“海盐气象预警”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其内容涵盖海盐天气、海盐实况、公共服务等三大版块,关注即可订阅每日及一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还可以实时查看降水、温度、空气等天气实况。

(三)开展日常检查,有效避免信息公开事故。加强主动公开工作的管理,重视检查网站前台页面加载的信息,包括内容是否正确,要素是否齐全,格式是否规范,链接是否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已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为451条(机构信息4条,政策文件2条,规划计划2条,工作信息58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4条,重点公开事项376条,年报、制度、指南各1条),年内做到每个栏目及时更新。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为85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为37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各类信息在海盐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新浪政务微博(海盐气象)、政务微信(海盐气象、海盐气象预警)上公布。同时,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受理点的建设,落实了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受理依申请和行政复议、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关于政策文件中的文件栏目未及时更新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动导致。为此,我局特制定海盐县气象局政务公开职责分工表,指定一位同志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每个栏目及时更新;积极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制度,局办公室将各科室政务公开内容列入督查范围,定期汇总政务公开督查项目,在单位内部公开;及时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下发的反馈单和政务公开测评体系逐项梳理,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人员政务公开水平,确保公开工作能专业化、常态化运行。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685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51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856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378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