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海盐县开发区乡村振兴争创“五星级”


  • 发布时间: 2018- 08- 07 00: 00
  •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日前,海盐县开发区召开“五星达标·A级创建”工作推进会,通过实地查找创建推进具体问题,现场交流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大力推进“五星达标·A级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八团村,边走边看,对标督查村庄在卫生、绿化、设施等方面的创建进展,对村庄的创建机制、目标任务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现场对不足的地方提出整治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涉及创建的5个村(社区)分别以PPT形式汇报了4月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

  除了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县开发区还根据“五星达标·A级创建”活动方案及考核细则,由主要领导带班组织各村(社区)以及相关条线人员前往诸暨新桔城村、新长乐村、凤凰社区、鸬鹚湾居,学习考察他们在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以及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召开“领雁论坛”暨“五星达标·A级创建”村干部论坛,交流考察体会。

  “结合我村正在建设的美丽乡村升级版,考察后,我们随即召开村班子会议,研究确定了25个节点,将通过打造‘一村多景’,力争将我们的美丽乡村打造为2A级景区。”刘庄村党总支书记万金观说。

  今年初,海盐县的三级干部大会,就对“五星达标·A级创建”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以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目标,以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建设。自这一阵地战打响以来,海盐县开发区就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起点谋划,全面发力,全面细化,努力营造五星齐创、党群齐创的“五星高照”良好氛围,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添砖加瓦。

  “‘五星创A’工作即是一项整体工作,又涉及到方方面面,为此,我们在统筹推进的同时,明确重点,进行分类指导,还通过建立互学互比机制,开展村与村比达标竞赛活动,营造创建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协调共促局面,确保工作全面落实落细。”海盐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