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将对违规销售、改装、乱停放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


  • 发布时间: 2018- 07- 11 00: 00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海盐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县安委会制定了《海盐县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方面等存在的严重问题。 

  一起来看看具体是怎样的哦!

   

    1.整治重点

    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 

    不按标准或者降低标准生产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生产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

    电动自行车流通销售 

    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销售无厂名、厂址等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

    电动自行车维修改装 

    私自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

    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 

    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以及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老化或破损,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未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保障措施。骑行违法改装的电动自行车。

   

   

    2.具体措施

    落实法规标准 

    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规划建设标准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的规定。

    淘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规范停放充电 

    组织清理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现象。

    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

  鼓励引导企业单位建立集中充电区,实现家里不充厂区充、智能管理安全充。

  依法严格整治 

  严格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的监管,整顿维修改装市场。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改装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行为。

  加强日常检查,发现违规停放、充电且拒不及时清理的,依法严肃处理。对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的,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并依法倒查生产、销售、改装等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加强路面管控 

  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严格管控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涉及非法改装的,一经发现,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规定予以处罚。

  加强智慧管控 

  在集中停放场所推广可视监测系统,在集中充电场所推广智慧用电系统和可视监测系统,增设简易灭火设施并加强日常巡查值守。

  鼓励引导电动自行车生产厂家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技术,安装智能充电桩,实现对电动自行车的线路、充电器、电池等安全用电的实时智能监控。

   

    3.整治时间

  集中整治将从7月起持续到年底。

  整治要求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改装、使用管理等单位和个人进行自查,相关部门也将排查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停放、充电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其进行整改。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