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8-03-05 10: 06
  •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盐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新桥北路183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2192)。

  一、概述

  2017年,海盐县审计局严格贯彻《条例》,按照《2017年海盐县政务公开要点》要求,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7年局领导班子调整后,海盐县审计局及时对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了及时调整,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同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等日常工作,保证了海盐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深化公开内容。根据《2017年海盐县政务公开要点》分工,海盐县审计局在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公开力度的同时,将2016年度实施的《海盐县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海盐县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海盐县饮用水源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9个审计项目审计结果依法在门户网进行了公开。并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将2017年实施项目的审前公告也纳入了公开范围。

  (三)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审计的重要手段,加大日常宣传,强化全体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在抓好信息公开的同时,对公开信息加强审核和日常质量管理,确保所提供信息内容权威、准确、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海盐县审计局在海盐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上公开各类信息59条,其中:机构信息4条(内容包括单位工作职责、领导信息、科室信息、下属单位信息等)、规划计划1条、政策文件1条、工作信息41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信息4条、公开年报及指南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海盐县审计局收到1起网上依申请公开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响应和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海盐县审计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海盐县审计局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在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有待提高等。2018年,海盐县审计局将继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的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在审计公开的信息内容上,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责任,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海盐县审计局

                                  2018年3月2日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