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国家税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8-03-01 14: 57
  • 信息来源: 县国税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由海盐县国家税务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及附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电话:(057386028262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海盐县国家税务局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负责提供、更新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并进行相应的准确性审核和保密审查,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增强税收执法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已公开政府信息:我局2017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其中机构信息6条,政策文件6条,规划计划2条,工作信息58条,人事信息9条,公开指南1条,公开年报1条,公开制度1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主要通过《海盐政务网》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嘉兴市国家税务局-信息公开-海盐县国家税务局”栏目公开政务信息。同时,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的建设,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落实了人员和设备,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按规定不予以公开信息主要涉及内部行政管理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距离纳税人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一)主要问题。一是对信息公开重要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缺乏专职工作人员;三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宣传。通过召开专门的会议,向全局各部门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宣讲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法规、当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人员的培训,配备相对较专职的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加强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较好的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相关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表: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84

二、回应解读信息数量

0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海盐县国家税务局

               201831


信息来源: 县国税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