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原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时间: 2018- 02- 28 16:51
  • 信息来源: 武原街道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由武原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情况、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枣园中路128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7271)。现就2017年度1至12月份的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概述

  我街道在2018年继续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做好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底,我街道在网上发布各类信息共计220条,政策性文件6条,招投标信息28条,工作信息51条,财政信息6条,公开年报1条,并根据行政区划调整及时修改了镇域基本情况及领导职务信息等领导信息9条,重点信息30条。

  (二)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

  1、在县级相关部门的统一指导下,梳理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和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

  2、根据“最多跑一次”相关文件要求,组织人员编制了“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事指南,制定了各事项的办理要求,办理流程和联系方式,简化了流程,进一步地压缩办理时间。使得“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有效开展。

  3、在网上,已在微信公众号武原发布上设置“浙办事”一栏提供浙江政务服务APP下载。在街道便民中心及各村(社区)摆放浙江政务服务信息化及APP二维码宣传牌,推广网上办理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4、根据“四个平台”的建设要求,融合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综治工作,便民服务四大平台,2017年街道平安建设系统共上报录入各类信息3426件,办结各类信息3424件,办结率达到99.9%。

  5、 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完成2017年部门预算、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的公开工作,同步向社会公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并细化到三个明细项目。

  6、 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每月将“特困人员”供养经费在各村(社区)村务公开栏张贴,定期将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人员医疗救助资金张榜公示,实现专款专用,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及透明原则。全年公开信息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7年,我街道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其中纸质申请1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申请办理情况

  2017年,共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同意公开的政府信息1件,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0件。本街道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本街道全年共发生1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处理的结果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规范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方面问题。2018年,我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强化公开举措,提高公开实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结合我街道实际,加大财政预决算、政策文件,民生工程、社会救助及重大建设项目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项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

  (二)、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在利用传统媒体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APP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全面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强化业务培训。在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借鉴其他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经验和成功做法,比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考评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委托专业的管理运营机构、增设专职的网站管理员、开展电子政务的业务培训等。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