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日报】海盐:廉政测试“一个不能少”


  • 发布时间: 2018- 12- 07 08: 43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马晓燕  

  本报讯 “您好,请把包放桌上,手机放信封里。”日前的一晚,海盐县举行第三批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前来参加测试的科级领导干部都被如此提醒。当前,该县已对6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测试,实现了廉政测试全覆盖。

  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海盐在全县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测试。当地“盐邑清风”微信公众号分7期推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14个专题,作为领导干部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闭卷测试的题库。考试分三批次进行,每次考题均分客观题和开放题,客观题主要考查廉政相关基础知识,开放题主要了解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如何廉洁履职,有关疑难问题。据介绍,接下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还将通过对三次测试中开放性试题的答题梳理,精准了解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

  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测试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统一组织,科级以下领导干部的学习考试由各主体单位自行组织,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进行监督。沈荡镇通过“领学、讨论、考试”组织党员干部学懂、学深、学透。县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特地刊印了《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测试题库》350册,发至全体干部职工(含村社区),充分利用夜学、会议等机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研读、开展自学、参加专题辅导、参与统一测试。县人力社保局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的形式,推动全员学习,以赛促学。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