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旅友达人名单正式出炉


  • 发布时间:2018-12-07 08:28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姜  涛 章  敏  

  本报讯  新一届全国旅友达人评选结果揭晓啦!昨天下午,参与第五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的旅友再次齐聚海盐,参加由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海盐县旅游委员会、新浪微博、新浪浙江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旅友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共同见证全国旅友达人的诞生。

  今年10月,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旅友来到海盐,参加第五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围绕盐色山海湖、盐习悠园会、盐乡慢村落这三条为海盐量身订制的盐系旅行路线,体验了两天一夜的盐系慢生活。活动期间,旅友们游览了海盐各大景区,感受了原汁原味的乡村风情,体验了传统的民风民俗,享受了海盐当地的小吃美食,并围绕“我的盐系旅行”主题,创作了大量的摄影、视频、文创等作品,在抖音、微博、携程等平台进行推广和展示。

  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旅友创作的上百份作品,经过线上投票及线下专家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0位全国旅友达人,分获5个二等奖,4个一等奖和1个特等奖。“这是我第一次来海盐,却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体验盐习悠园会过程中,幽静、文艺的绮园让人流连忘返,后来我将文字、图片整理成了游记,发布在微博、携程等平台,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侯覚获得了此次旅友达人评选的特等奖,他的盐系旅行作品总阅读量达541万。

  从2014年中国(海盐)旅友大会提出的“海阔天空,盐途有你”,到2018年“我的盐系旅行”,中国(海盐)旅友大会迎来连续举办的第5个年头,每一届都得到了旅友们的热烈响应。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海盐还进行了一首诗、一本书、一个家的“三个一”发布。

  “盐,也是每一个都市人的诗和远方/在“海滨广斥,盐田相望”的地方/我们找到了心灵的麦田和家园……”这是诗人卢山为海盐写下的诗歌——《我们的盐系旅行》,歌颂了海盐风光和本次旅友大会。一本专属于海盐的盐系旅行手帐绘本,记录了盐系旅行中的美好瞬间,也阐释了盐系旅行的新概念。此外,首个“旅友之家”也正式落户海盐,将本届旅友大会启动之时成立的盐系旅行club成功落地至南北湖·商玉客栈,为全国各地的旅友提供了一个线下交流旅途心得的活动场所。

  “未来我们将在这里深化盐系旅行的概念,通过与达人之间互惠互利的合作,打造海盐的盐系旅行,让盐系旅行成为海盐旅游的金名片。我们也邀约了本次全国旅友达人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旅友达人入驻旅友之家,共同经营我们旅友达人自己的家,吸引更多的旅友及旅友达人常回家坐坐。”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旅友之家和旅友达人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进一步促进旅友大会后海盐旅游与优秀旅友达人的互动交流,增加达人与海盐旅游的黏合度。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