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2-07 08:27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郭颖娟

  本报讯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水利局立足全县水利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时刻把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全县水利工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3月,县水利局党组制定下发《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保持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力度不减,坚持把管党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着力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根据领导班子调整分工,下发了《县水利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分工的通知》,局党组书记与班子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单位一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主体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将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名领导干部和每一个局属单位和科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针对水利工程领域重点,在全县机关(单位)中率先出台《县水利局防范利益冲突暂行规定》,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设立党风廉政建设台账,把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实化,使之留之有痕。今年该局还创新主体责任台账,首先由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自述年度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进行公开承诺;其次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制定自身具体的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责任内容及落实措施;最后派驻纪检组不定期对领导班子廉政党课情况、廉政学习教育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落实风险防控情况、廉政约谈情况、考核情况和支持纪委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