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条举措


  • 发布时间: 2018- 12- 28 09: 15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01 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

推行商事登记领域“全科无差别受理”,实现群众办事“一事一窗一次”。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各项改革。提高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


02 助推小微企业质效提升

2019年开展海盐县小微企业质效提升“1+X”(主体提升、育新扶优、信用激励)行动,新增“个转企”200户以上(转公司制企业不少于85%),新设小微企业600户,其中新增信息、环保、健康、旅游等新兴产业的小微企业150户。规范提升一批小微企业,培育、新增市级以上“小微企业成长之星”1-2家。


03 支持两创中心特色小镇建设

全力扶持两创中心和小微企业创业园区建设,重点对接新经济产业园、集聚区等平台建设。全力支持核电小镇、集成家居时尚小镇(百步)、美食小镇(望海)、山水六旗文旅小镇等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培育,全力助动核电关联产业、集成家居产业、食品产业等的发展。


04 实施“以信促贷”工程

开展“民企对接现代金融活动月”活动,实施以信促贷等,推进“小微信贷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和“小微网贷”科技优势,以信评级、以信授卡、以卡助贷的全新“守信贷”银商信用战略合作机制,力争每年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1.1亿元,全面促进与服务全县诚实守信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05 梯度培育推进商标品牌战略

持续提升对省商标品牌示范单位的培育、申报和扶持力度,推进商标品牌示范县(乡镇、企业)创建。在特色小镇、两创中心等特色产业集聚的区域,建立品牌指导站和品牌培育库。2019年实现新增注册商标1200件;挖掘商标品牌无形资产潜力,鼓励企业通过商标质押,缓解融资难题。


06 助推振兴乡村经济发展

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主体发展;支持发展农家乐、民宿和旅游文化景区、景点,支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旅游商品。2019年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15个,培育名特优食品作坊4个,创建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个,农贸市场农产品质量追溯与快速检测体系建成率达到80%以上。


07 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维权行动

启动以商业秘密保护为重点的企业知识产权维权行动,在特色小镇、科创园区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设立护密维权指导站或联系点。重点指导科技型企业,建立和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加大对侵犯企业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的查处力度,开展小家电等行业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


08 加强民营企业信用建设

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落实公开公示,年度内实现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执法监管“一次检查、全面体检”300家以上。促进诚信示范引领,每年发展培育信用管理好、经济效益好、发展前景好的“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0家以上。


09 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深化“放心消费在海盐”行动,2019年创建“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市场”、“放心餐饮”等放心示范单位100家以上。开展“放心消费厂商一体化”工作试点,在小家电、集成家居等行业打造无理由退货承诺模式的“放心消费工厂”20家以上。


010 构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依法清退一批长期停业市场主体,列异一批不诚信公示市场主体,建立一批严重失信黑名单。围绕“四无”企业整治,全面整治无照经营主体300家以上。促进企业合规入园100家以上。实施商品质量、消费欺诈等专项行动,严查制假售假、不正当竞争等案件30起以上,依法推进市场合法有序。


011 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实现覆盖率100%。每年评选50家诚信民企,组织培养非公党建骨干力量50人次以上。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