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


  • 发布时间: 2018- 12- 28 09: 00
  •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18年全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推进大交通、聚力大发展、建设大花园”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打好“十大战役”和系列破难提升行动,强势攻坚影响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2018年我县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更加巩固、社会民生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


谋划2019

明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紧围绕“三个一”的奋斗目标,抓改革、优环境,抓项目、攻投入,抓统筹、惠民生,抓队伍、转作风,吹响“十大战役”攻坚号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高质量、聚力大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奋力冲刺“三个一”工作目标

即冲刺一组标志性指标,落成一批示范性项目,谋划启动一批面向未来项目。

始终坚持“四个抓”的工作要求

即抓改革,优环境;抓项目,攻投入;抓统筹,惠民生;抓队伍,转作风。

强势推进“十大战役”的工作任务

即在巩固今年“十大战役”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开展新一年精准招商攻坚战、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平安建设攻坚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等新“十大战役”。

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已经擎画好,具体要怎么干?陈玲芳在报告中强调要重点聚焦六大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突出项目引领力,强化创新驱动力,激发企业原动力。

聚焦产业结构高质量,提升三次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服务业发展速度,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聚焦发展环境高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开放水平,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

聚焦城乡建设高质量,加快一体化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县城,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文明创建,完善基础设施。

聚焦生态环境高质量,着力抓好污染防治。强化源头防控,强化综合治理,强化长效监管。

聚焦人民生活高质量,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打响教育品牌,建设健康海盐,繁荣文化事业,加强社会保障,深化平安建设。

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必须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陈玲芳同时强调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玲芳最后强调:

要坚定信心,形成共识。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全体会议精神,把明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县上下迅速统一共识,更好地凝聚起加快海盐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全体会议对明年工作提出的“三个一”工作目标、“四个抓”工作要求、“十大战役”工作任务、“六个方面”聚焦高质量发展等,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拉高工作标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岁末年初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用好年底最后的时间再发力、再冲刺,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元旦后将开展“三服务”活动,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级部门领导要带头示范、深入走访、真心帮扶,解决实际问题;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要精心准备,开好“两会”;要着眼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坚持节日期间招商不停步,为明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王碎社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转变思路、明确任务、完善举措,努力推进海盐的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及早准备明年“开门红”,具体来讲要做到工作、投资、招商、生产和收入五项“开门红”;要认真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几项具体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精心筹备好县“两会”;要开展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落实好各项救助制度,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两节”期间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加强企业欠薪监管和社会治安管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要厉行节约,加强正风肃纪工作,严肃执行好廉政纪律。



信息来源: 海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