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安监局注重改革创新构建安全生产监管新格局多管齐下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


  • 发布时间: 2018-12-25 14: 08
  • 信息来源: 县安监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一是争先争优推进重点工作市级示范建设。作为全市唯一承担三项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级示范化建设的县、市(区),我们率先形成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等三项市级示范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在7月13日召开的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总结深化推进会上,展示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示范化试点成果。9月27日,在我县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总结深化推进会上,作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两项示范试点建设成果经验交流,并展示了自编自导自演拍摄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规范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规范视频,为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示范化建设打造样本。与此同时,多管齐下、加快推广示范化建设成果。

二是群策群力开展“一线工作法”。4月起,整合全局力量,借力安全技术专家,根据全年安全生产执法计划以及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双随机”的有关要求,结合示范化建设、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等阶段性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明确执法检查相关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1至9月,安监部门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61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32项,已完成隐患整改898项,隐患整改率为96.4%;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1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31份,整改复查意见书93份;非事故类处罚案件64起,罚没款59.4万元,非事故类处罚案件数同比增长540%。

三是狠抓“四无”企业集中整治。按照全县“四无”企业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我局作为百步镇牵头部门、横港村包干部门和综合执法组成员部门,专门制定《“四无”企业关停淘汰之无安全保障标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责令停产整治,特别是在“3·10”爆燃火灾事故后,对全县范围内112家喷涂(塑)企业开展为期15天的停产整顿,并督促其中被列入此次“四无企业”整治范围的32家企业坚决落实关停等整治措施。目前,共签订关停协议3218家,已关停1934家,其中我局牵头的百步镇共签订关停协议632家,排名全县第1,已关停358家,共实施停水停电企业23家,直接查封“四无”企业18家,发出停止经营通知书45份,完成136家企业环保、安全生产及违章建筑整改工作,整治进度全县领先。另外,我局包干的横港村共签订关停协议199家,已关停155家,整治进度占全镇第一。


信息来源: 县安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