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芳调研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


  • 发布时间: 2018- 12- 11 08: 27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陶 玮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住建局(人防办)、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国网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县通服公司、武原街道(县城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对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进行调研,听取当前项目建设进展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新桥路位于海盐县城主城区内,道路全长3.1公里。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实施范围南起枣园路,北至东西大道,主要实施沿新桥路(北段)立面改造、景观提升改造、市政道路(桥梁)改造、管线改造、交通设施改造等工程。项目于11月20日启动,计划至2019年10月全面完成。

  根据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建设进展,陈玲芳一行先后来到县行政中心西门口、新桥路和庆丰路交叉口、华丰路加油站路口、东西大道和新桥路交叉口。每到一处,陈玲芳都认真听取项目实施方县城投集团关于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整体方案及路面整治、立面整治、杆线整治、智慧交通、绿化提升等工作的专项汇报,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富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思路。

  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的路面整治内容涉及道路“白改黑”、机动车道“4”改“6”拓宽,桥梁加固改造,人行道铺装整治。目前已完成枣园路交叉口左侧隔离围护和盐北桥至华丰路左侧围护,正在进行人行道的挖除工作。计划春节前南段完成人行道修复,绿化带拆除、修复及侧平石修复工作,北段完成西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修复工作。2019年6月完成南段沥青路面修复,10月底完成北段沥青路面修复。 

  位于新桥路和庆丰路交叉口的一幢建筑是此次立面改造的主要内容,该建筑物存在店招不统一、空调机位无序且无遮挡、店面卷帘门老式且不统一、住户自行搭设雨棚等不和谐现象,目前正在进行入户宣传工作,将通过建筑立面翻新、保笼改造、空调外机整治并美化、沿街商铺店招和卷帘门改造来实现建筑立面美化。计划2019年2月下旬启动改造,2019年7月完成。

  为提升新桥路整体形象,增加通行能力。在杆线整治和智慧交通建设中,通信线路和电力线路杆线将上改下,给水管线、燃气管道、道路标志标线也都将进行改造,道路指示牌和车道指示牌采用多杆合一,公交站台设置为港湾式。目前通信管线已完成庆丰路至盐北桥段主管道、老行知小学至盐北路段主管道建设,给水管线完成庆丰路至海丰路段主管拖拉管建设。景观绿化内容为新建街心公园、道路两侧及人行道绿化修复等,目前正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

  陈玲芳在调研时强调,新桥路是展现海盐城市形象与活力的窗口,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新桥路(北段)改造提升项目。新桥路改造提升要切实结合海盐自然历史文化禀赋,体现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江南特色,同时突出科学性和实用性,建设一条“高颜值”、“深内涵”的精致道路,把主城区打造成为一个放大版的“绮园”。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