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交函〔2018〕80号

  • 发布时间:2018-11-08 19:39
  •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张岩枢委员:

       您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乡镇客运站的建议的提案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城乡公共交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经过几年的努力,交通部门改建、新建了一大批公交候车亭及电子站牌,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得到保障,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出行。当然,诚如您在提案中所提到的在镇区公交站场、候车环境建设方面,确实还存在“短板”问题。目前,原有建成的乡镇客运站中除了南北湖东站有合适的回车场地还在作为公交运行首末站使用外,其余因场地限制,地理位置因素,都已不具备使用条件。

       交通部门一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公交优先战略,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让公交服务更便捷,设施服务更完善,城乡服务更均等。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公交行业的发展,今年还出台了《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18号),确定了公交站场建设的政策,将场站建设纳入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对于新建的具有公共集散功能的公共区域必须有确保新能源公交车正常运行所需的回车场地及设备,各镇(街道)的公交场站建设,以属地建设,适度分担为原则,由各镇(街道)负责建设项目投资立项,县财政按照建安费的50%予以补助,建成后移交鸿远公交公司管理维护。

       我们将积极与各镇(街道)沟通,根据县域公交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完善场站建设以方便群众乘车。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30日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