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函


  • 发布时间:2018-11-08 16:31
  •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张珊珊委员:

       您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优化交通建设与管理,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的提案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产生了高峰时段交通出行日益拥堵、公交线路运行不畅、有些线路班次较少和服务品质不高等问题。您对我县城乡交通问题作了深入的调研,针对道路的建设、公交线路优化以及交通管理、文明出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也是我们贯彻公交优先发展,提倡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内容。

       一、城乡道路建设方面

       2017年底,县住建局已启动《海盐县域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规划纲要初稿,规划中将根据人口预测、城镇空间发展等要素,统筹考虑县域综合交通规划相关内容,梳理完善路网格局。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县政府也已经印发了《海盐县农村公路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经过三年的提升行动,将逐步改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条件、增长农村公路美丽里程比例,以打造便捷、畅通、安全、绿色的美丽乡村公路网络。

       二、公交出行方面

       交通部门对公交发展非常重视,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公交优先政策,提高公交营运效率,通过价格、服务等引导公众选择公交出行,提高公交分担率。目前农村客运通村率(以2公里计算)已达100%,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交通优先战略,提高我县公共交通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18号)明确了公交线路、场站建设、车辆投放等政策,交通部门将和有关镇(街道)保持沟通,按照全县公交规划,城市治堵工作方案。结合当地实际,合力构筑道路畅通、站点配套、布局合理、便民快捷的城乡公交网络。

       三、交通管理及文明出行

       县公安局从今年2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把每周四作为集中整治日开展整治行动,严查严治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海盐城区内安装了行人闯红灯曝光系统3套,不文明交通行为抓拍系统4套,进一步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管理。同时,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加大了社会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治观念,大力营造“人人守法、违法可耻”的良好氛围。交通部门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创建工作,启动“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在全县公交车、出租车中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活动。做好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文明出行”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交通文明行为。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30日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