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森博会我县参展企业备受瞩目


  • 发布时间:2018-11-20 08:28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唐潇伦  通讯员 赵文亮 沈 飞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县农经局了解到,享有“林业广交会”美誉的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落下帷幕,主要展出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产品。我县共有2家林业企业参展,设置标准展位6个,向广大消费者充分展示了海盐特色林业产品。

  据介绍,本届森博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林业名企汇聚、林产品精品荟萃的盛会。展会共设立了义乌·中国众创乡村主题馆、民族风情主题馆、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展、木(竹)雕、红木家具等特色展,门类丰富,产品多样,吸引了200多家名优企业参展,其中不乏许多中国名牌、省市名牌和驰名商标的品牌企业以及集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

  “会上,我县两家企业的产品备受瞩目,吸引了大批前来洽谈业务的合作商,为企业乃至全县发展带来良好契机,浙江尼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尼松牌野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引进的林业苗木新品种‘御黄’香樟和专利技术制作的永生花更是凭借良好的品质,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森博会金奖1个、优质奖2个的优异成绩。”县农经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浙江尼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野鸭繁殖、驯养、加工和销售的现代生态农业科技企业,其产品选用德国绿头野鸭和杭州湾芦荡野鸭杂交驯养,在饲养过程中按照无公害标准和绿色食品标准进行仿生态放飞驯养,是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和浙江省名牌农产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以应用基础及应用科学研究为基础,重点实施植物新品种、花卉装饰植物等应用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其产品“御黄”香樟具有鹅黄色叶、金黄色花和红色枝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永生花则是使用玫瑰、康乃馨、蝴蝶兰、绣球等品类的鲜切花,经脱水、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不仅保持了鲜花的特质,而且颜色更为丰富、用途更广。

  创办于2008年的森博会已成功举办10届,为中国林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搭建了重要的贸易平台、合作平台、信息平台,同时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参加森博会,为我县林业企业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和洽谈成交的国际大舞台,不仅有助于企业宣传、推广产品,打造自己的专属名片,更不断拓展了企业思路,开拓销售渠道,增强了我县在国内外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在参加各种展会加快农产品“走出去”的同时,也积极组织相关农业企业开展推介会,把更多的农业招商项目“请进来”。截至目前,我县成功举办了2018海盐接轨上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2018海盐农业精准招商之农旅融合项目专项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走进海盐、了解海盐、投资海盐。今年,全县累计引进农业招商项目7个,总投资2.05亿元,助推了全县农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