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深化“政银合作”助推商事登记便利化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8-11-19 10:43
  •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市场监管所(分局)、县级各银行、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精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创新准入途径,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助推商事登记便利化,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广政银合作实现区域全覆盖

在原有企业注册登记代办点的基础上,在全县符合条件的银行本部和服务网点全面推广建设企业注册登记代办点,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代办点全覆盖。银行代办点应符合基本准入标准,包括代办内容、代办流程、代办服务各项要件、代办人员培训和风险控制措施等。

二、着力提升银行网点质量建设

各银行网点增挂“企业注册登记代办点”牌匾,作为统一的代办服务标识,指定专人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负责企业注册登记代办工作,提供从企业注册登记到银行开户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市场监管部门为各银行代办点提供专业的业务培训、制作专门的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媒体扩大政银合作宣传力度,营造“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的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各银行网点质量建设。

三、切实提升准入服务效能

各银行企业注册登记代办点要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材料当场申报当场提交,县市场监管局要为代办点办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各类市场主体证明材料,实行随报随审,并提供就近领照服务,银行代办点可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和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分局)窗口就近领取营业执照,鼓励银行代办点购买自助服务终端,实现银行代办银行领照。

四、为代办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辖区内的驰名商标、知名商号、工商企业信用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小微企业成长培育库等相关企业信息交换给各商业银行,由各商业银行纳入优质客户储备库,优先匹配客户需求。符合双方政策导向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各商业银行要设立贷款“绿色通道”,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金融业监管规定、银行信贷政策和审批条件的前提下,优先向其提供各类适合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五、建立工作机制

县市场监管局和全县银行机构要加强沟通,建立定期代办数据统计、联络员、数据共享、学习培训、服务业务标准化及营业执照管理等相关制度,并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定期进行会晤磋商,通报和研究有关合作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对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及时确定工作方案,形成会议纪要,并各自负责督促和落实。

 

 

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海盐县支行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