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镇“双网双争”轮值展示暨“海乐优”亲子嘉年华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8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姚敏方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本报讯 11月18日,通元镇“双网双争”轮值展示暨“海乐优”亲子嘉年华活动在通元镇丰义村举行,当天虽然下着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亲子家庭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享受着这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村庄的美丽风景。

  通元镇丰义村有着丰富的自然植被资源,一走进丰义村,就能看到矿坑月湖景点,波光粼粼,在雨中更有一番氤氲若梦的朦胧之感。这里的村居沿河而建,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丰义村于2014年完成美丽乡村基础版建设之后,再次投入400万元,启动以丰山溢水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升级版。沿着丰义村漫步向前,移步换景,丰山探幽、埭前晚居、山居问茶、月湖漫步、沙洲观鹭、山前赏樱串成了丰义特有的景致,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通元镇妇联还设计了一条“田园牧歌·巾帼匠心”体验线路,美丽乡村与亲子嘉年华、优美庭院、女性创业等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增人气、凝合力。在月湖景区,游客们体验制作“生态唇膏”和“手工笔花”,在花海漫步,在栈道欣赏旗袍秀。在山前埭,“女性创业指导培训项目”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了巾帼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亲子家庭还现场种菜,认领农场。“她创联盟”的故事王国和安安尺糕为孩子们带来了好听的绘本故事和美味的传统美食。在丰山茶园,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寻幽探密,品茗尝糕,村民沈福良家里的老物件展示馆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展示馆里大大小小有数百件老物件,沈福良会和游客们讲述这一个个老物件的来历。

  今年年初以来,海盐县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号召,紧紧围绕浙江省妇联提出的“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工作要求,抓住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与网上妇联建设这两项改革重点,创新开展“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 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网上网下(简称“双网双争”)轮值活动,助力中心工作,推进区域联合,已先后在秦山、望海、澉浦、百步等镇(街道)开展活动,活动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亲子嘉年华活动在冬雨中举行。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