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测评


  • 发布时间: 2018-11-19 08: 2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沈雪平

  本报讯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之一,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对于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县九届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决定,县政协近日对县公安局、县教育局两家单位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针对重点提案,县政协测评组实地调研了培训机构、社区微型消防站等,听取了测评单位对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的通报,提案者现场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下一步,提案者还将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提出测评意见,填写有关测评表。12月上旬,县政协将根据测评情况,提出综合测评意见,经主席会议讨论后形成民主测评意见书,反馈被测评单位,同时抄送县政府。

  记者了解到,县公安局共承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8件,内容涉及交通安全管理、消防管理等方面,具体交由两个警种部门承办。承办部门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一顾”,和政协提案者逐人见面,主动沟通并了解意图,并在5月上旬再次进行面对面沟通,汇报办理情况,征求办理意见,商榷解决对策。5月28日前,所有8件承办提案都完成了正式答复。

  县教育局则具体承办了政协九届二次会议17件提案,内容涉及学前教育、校外辅导机构管理、课程改革和方言保护、校园内外交通安全、校园卫生设施建设、教师编制、职业教育等方面。为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县教育局建立了主要领导把关、分管负责、科室长负责实施的提案办理机制。

  作为分管提案工作的县领导,县政协副主席董雪明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提案办理取得的实效和委员提案的质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委员们要继续关注提案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做好跟进和监督,同时要抓紧时间、认真调研,在九届三次会议上提出更多优秀提案,推动海盐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