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国涉核产业代表团接连来盐考察


  • 发布时间: 2018-11-13 08: 32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陈梦晓 

  本报讯  11月7日,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代表团、法中电力协会企业团先后来海盐考察交流,就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产业覆盖范围等方面展开交流,并与县领导及相关部门、核电关联企业负责人座谈。

  近年来,海盐县积极推动国际核能产业合作,以中欧城镇化合作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先后与法中电力协会、法国核工业协会、法国勃艮第工业区以及加拿大核工业协会、日本太比雅集团等国际核能战略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与法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的核能交流与合作。随着对外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化,国际核能合作优势逐步显现,海盐·中国核电城的国际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据介绍,当天日本原子力产业协会代表团由该协会理事长高桥明男担任领队,由东京电力控股公司、三菱重工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鹿岛建设有限公司、丸红公共事业服务有限公司、关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立造船有限公司、东芝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等日本核电关联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

  法中电力协会原主席、宏马咨询服务公司总裁马识路,法国驻华使馆核工业处核参赞助理Leonie Allard则带领法国著名企业乔达物流公司、法国PRONAL公司相关负责人来海盐县考察。

  法方代表马识路充分表达了对海盐核电产业的肯定。他说,中法合作已有40年的历史,希望中法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不止于此,能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法国乔达物流公司作为法国国企,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对中国核电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希望今后中法两国能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法国与海盐的合作由来已久,近10年来,海盐与法国先后互访15次。2009年12月,海盐县经贸考察团赴法国进行考察,海盐县与法国勃艮第核电工业区签订了《推进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合作意向书》;2014年3月,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海盐县经贸考察团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法国,并与法中电力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年3月,中法核能合作研讨会暨法中电力协会成立20周年活动在北京召开,海盐在会上展示了“中法核能产业示范区”的形象和发展成果。6月,海盐经贸考察团赴法国参加了第三届法国核工展,同时举办了中国核电城推介会。

  “目前,海盐已成功引进法国阿海珐集团和施耐德电气集团两个世界500强法国企业,开辟了中法核能合作的新篇章。”县核电关联产业联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中国核电城将抢抓机遇,努力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用最大的诚意吸引更多国际企业落户海盐,为核电能源领域国际合作作出新贡献。

  截至目前,海盐·中国核电城已集聚核电关联企业7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家、核电系统企业20多家,成功挂牌新三板或省股权交易中心8家,产值超亿元企业25家。去年,产业联盟总产值已超过260亿元,在立足海盐的基础上,不仅服务全国,更在积极走向世界。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