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 创新 成长——第27届海盐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于城小学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18-10-29 08: 53
  •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近日,由海盐县教育局、县科协主办的海盐县第二十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于城小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 创新 成长”。全县各中小学科技教育分管领导、科技辅导员代表、小发明作者、部分家长、教育局普教科等100多人参加,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建忠和县科协副主席干静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教育局党委委员陈建忠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县中小学科技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进行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成功探索和实践,他希望全县青少年要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勇于进取,敢于创新,积极培养科学兴趣,养成科学习惯,努力让自己成为拥有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技能、具有科学精神的时代新人。县科协副主席干静宣布“海盐县第2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于城小学校长袁卫红介绍了学校的科技教育发展之路以及在历届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身边的科普视频《薄荷》。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034件,创下了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史新高。其中科技小发明406件,科技小论文197篇 ,科技实践活动174项,科幻画176件,教师科技创新成果项目81项,学校参赛率达100%,这充分表明全县各校师生在课改大背景下,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推进海盐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同时也为活力校园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