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走进我县探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变化


  • 发布时间:2018-10-19 08:29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 者 朱 鑫 摄 影 县新闻中心 王明虹

本报讯 改革开放40年来,有着2200多年建县底蕴的海盐县,诞生了改革先锋步鑫生,建起了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建成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在千年古县的发展史上书写了重重一笔。十多年来,海盐历届县委、县政府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浙江工作时对海盐提出的“三个示范”的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昨天,由海盐县委宣传部与中新社浙江分社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拉开帷幕。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央广网、浙江电视台、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杭州日报、钱江晚报、新民晚报、文汇报、嘉兴日报等中央、省、市和上海媒体齐聚海盐,深入采访海盐在改革开放、践行“八八战略”过程中的实践,用视频、图、文的形式记录40年来海盐大变化。

采访第一站,记者们来到了位于南北湖的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并采访其生前好友赵荣华、冯海春,了解步鑫生昔日大胆改革、努力创新的“剪刀精神”。“步鑫生作为改革弄潮儿,影响了我们一代人,应该让步鑫生的改革事迹和精神传播给更多人。”在参观了步鑫生精神陈列馆之后,来自新民晚报的资深记者曾静莹表示。谈到海盐的发展,曾静莹说:“二十多年前我就来过海盐,今天再来,真的感觉焕然一新,无论是城市整体面貌、道路交通,还是南北湖、绮园等景区的建设,都有了巨大的变化。”

来自中新社浙江分社的记者胡丰盛说:“步鑫生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可谓具有旗帜般的象征意义,我们试图通过挖掘步鑫生的事迹,看看以前的改革能否对今后的改革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此外,海盐一直站在改革的前沿,发展日新月异,引发我们对于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等的思考和探索。”

当天下午,采访团又来到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得胜村、秦山街道北团村,探寻海盐在贯彻执行“八八战略”、“三个示范”要求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和实践规律。

据悉,接下来采访团将走进被誉为“国之光荣”的秦山核电基地、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建设现场,并参加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