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企业再获排污许可全市“第一证”


  • 发布时间:2018-10-19 08:25
  •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田洛凡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领嘉兴屠宰与肉类加工行业首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一证式”排污许可证,这也是继2017年11月嘉兴市中威印染有限公司领取全国印染行业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后,我县企业再获排污许可全市“第一证”。

“企业领证后必须依法严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监管转变为主动自证守法,其污染物排放须严格按照副本要求执行外,还要保存好产污、治污、排污的全流程数据链。”海盐县环保局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环保部门将重点检查许可事项和管理要求的落实,依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执法、监测、核查台账等手段,核实排放数据的真实性,判定是否达标排放。”

据悉,我国自去年起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将排污许可制建设成为以环境质量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制度。根据国家环保部门统一部署,2018年必须完成屠宰及肉类加工、合成材料制造、陶瓷制品、淀粉、陶瓷砖瓦、钢铁、有色金属等六大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我县共涉及9家单位。目前,我县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