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屏山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 发布时间: 2018-10-16 08: 30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10月15日,海盐屏山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围绕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对接,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宜宾市发改委副主任、屏山县委副书记王坚等领导出席会议。

两地有关部门围绕进一步加强一产合作、“万企帮万村”工作、社会帮扶资金及脱贫指标完成、劳务协作、干部交流及宣传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前期海盐和屏山两地之间的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常规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前列,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

会上,邱东林说,2017年,海盐与屏山务实协作、精准帮扶,双方积极主动行动快、精准聚焦脱贫见效快、增强造血机能提高快、“两龙头”“两带动”发展快。通过两县共同努力,“海屏协作”取得了扶贫协作示范支撑、脱贫攻坚产业支撑、脱贫奔小康智力支撑的初步成果,在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验收中得到了充分肯定。

当前,正值屏山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邱东林希望两县继续深化协作,做实规定动作、做特自选动作,探索和建立起东西部协作的长效机制,促进两县龙头企业实现深度合作、共赢发展。借助海盐县区位优势,拓宽屏山高端特色农副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市场销路。同时,在人才支持、镇村结对、产业扶贫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助推屏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针对下一步东西部协作工作,陈玲芳强调,要对标对表,双方共同再进行一次对标,查漏补缺,特别是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希望两地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力争年底交一个满意的答卷,继续保持省内前列。

陈玲芳指出,要攻坚克难,狠抓重点难点问题破解。在产业项目协作方面,积极组织企业赴屏山考察,找准适应市场的商机,同时推进万好食品等合作项目落地,做到措施精准有力,真正实现“屏山所需,海盐所能”;在劳务就业协作方面,摸清我县企业对屏山贫困人员的用工意愿、需求等情况,宣传两地劳务扶贫政策,筹划劳务协作招聘,吸引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盐就业;在人才干部支持方面,海盐挑选出专业人才到屏山进行短期挂职,特别是一产、社会组织、电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

陈玲芳最后强调,要拉高标杆,争当东西部协作示范表率。东西部协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具有两地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创造更多的海盐-屏山样本。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核电科技馆、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万好食品、北欧(丹麦)工业园、青莲食品等地。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