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启动“思想观念大解放”专题讨论


  • 发布时间: 2018-10-12 08: 25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彦祖轩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正视发展差距,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不断释放敢想敢试敢拼的活力,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近日,海盐县全面启动“思想观念大解放”专题讨论,将“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引向深入。

自“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海盐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纳凉会”、上门走访等形式,着力推动大走访身到心到,大宣讲入脑入心,大解放问难破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30日,全县已走访群众131524户,走访率99.06%;走访企业10092户,梳理各类问题诉求5420个,已解决4514个。活动之初提出的20项破难提升专项行动也均在有序推进中,全县上下营造出浓厚的破难氛围。

10月8日,海盐县委常委会以“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引领全县“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步入新阶段。

接下来,海盐县将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围绕“六问六张答卷”“七种意识”“八个方面对标”“八个方面优势”要求,开展好“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如何当好弄潮儿”“如何当好示范者”三次专题大讨论,分别形成“找差距清单”“学先进清单”“争示范清单”三张清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查找差距、对标先进、争做示范,实现思想观念大解放,切实破除陈旧观念的禁锢束缚,大胆摆脱习惯做法的路径依赖,勇于突破制约改革发展的思维定势,形成“人人谋实情、人人干实事、人人讲奉献”的工作状态,以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以“勇猛精进、勇立潮头”的奋发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据了解,参加“思想观念大解放”专题讨论的对象主要是全县各级干部并覆盖到全体党员,专题讨论以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中的非中共党员干部同时参加,原则上三次专题讨论分别要在10月15日前、11月10日前和11月30日前完成。

连日来,全县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及村(社区)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并召开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走访宣讲中收集到的情况问题、意见建议,以“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对标高要求、高水平、高质量,重点从政治站位、高质量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出差距,形成“找差距清单”,并深入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思路举措。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