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举行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


  • 发布时间: 2018-10-10 08: 19
  •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 浏览次数:
  • 打印

■记者 杨颖慧  

本报讯 10月8日晚上,县委书记陈玲芳主持召开海盐县委常委会会议,以“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开展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着力形成与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相适应的新观念、新机制、新作风,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到会指导,市专项督查组组长应志敏,海盐县领导王碎社、黄江莺、蔡志昌、孙雄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前期走访活动,结合分管条线工作和个人实际,从政治站位、高质量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四个方面主动找差距、谈体会、提对策。大家认为,通过这次大讨论,经历了一次“八八战略”再教育,对“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内涵理解更加深入,践行更加自觉。同时,在继续推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当好红船护旗手的政治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以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据悉,自“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纳凉会”、上门走访等形式,着力推动大走访身到心到,大宣讲入脑入心,大解放问难破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30日,全县已走访群众131524户,走访率99.06%;走访企业10092户,梳理各类问题诉求5420个,已解决4514个。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认认真真查找差距。对标兄弟县市找差距,对标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对标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找差距;要深思深省,勇于担当正视差距。勇猛精进谋发展,勇立潮头争先进,勇挑重担比担当,展示铁军作风;要聚焦聚力,扎扎实实消除差距。即知即改、干在当下,既抓面上大事,又抓每项工作的落实,在立足当前工作载体的同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

祝亚伟充分肯定了此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认为大家的发言很有质量,直面问题很具体,查找原因很深刻,整改思考接地气,同时肯定了海盐自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此外,祝亚伟在会上传达了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兴市委常委会第一次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上的要求,指出要明确解放思想的“坐标系”,明确解放思想的真谛,明确解放思想的价值追求,明确解放思想的方法路径,还要明确解放思想的检验标准,以高质量的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实效来检验思想大解放的成果。

对于海盐下一步的发展,祝亚伟要求,解放思想要进一步体现高站位。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必须要有高站位,通过思想的升华为整个事业提供指导;解放思想要进一步彰显高素质。要坚持在改革中解放思想,坚持以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坚持在政治立场中解放思想;解放思想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要高质量地开展好“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高质量地服务民生,高质量地推进一体化发展;解放思想要进一步推动海盐新一轮的大发展。海盐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真心体会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让“八八战略”精神内涵和“三个示范”要求在海盐广为传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勇立潮头,力争走在前列,做好示范,推动海盐新一轮大发展。

陈玲芳在表态时强调,海盐将把“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引向深入,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体现高站位,彰显高素质,体现高质量,推动大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深化整改不放松,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以钉钉子的态度抓好落实,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督促检查不放松,活动推进办要加强指导检查督促,不折不扣逐项进行整改落实;推动新一轮发展不放松,以新的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工作作风迎接新的挑战,通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动大发展。


信息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