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


  • 发布时间: 2018-01-19 14: 49
  •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1

农村学前教育提质项目

重点推进11所农村公办、民办幼儿园项目建设、校舍维修和设备配置工作,选配20名幼儿教师,选拔城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到农村幼儿园工作,整体提升农村学前教育质量,让更多农村家庭与幼儿享受均衡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2

特殊老人关爱服务项目

做好全县800余位特殊老人群体的关爱工作,为空巢老人开展生活帮扶服务,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助浴服务,为有需求的老年痴呆和智障老人提供定位手环等,改善特殊老人的生活质量。

3

低保家庭环境改造暖巢项目

通过房屋内外的环境改造和整治,改善150户低保家庭的居住环境,提升困难家庭生活质量和综合发展能力,缓解贫困的代际传递,为低保家庭增权赋能。

4

医保跨部门、跨区域实时结算便民服务项目

开发“一体化大医保实时结算系统”,实现医保参保群众在县内定点医院及药店实现医保跨部门(人社、工会、民政、残联)实时结算;依托“智慧人社”平台,加快推进医保全国异地联网,实现医保跨区域实时结算;建立“大医保一窗受理机制”,对不能实时结算的医保费用,实现人力社保窗口一窗受理,切实方便群众医疗保障费用的结算办理。

5

城乡危旧房治理项目

在前期城乡危旧房治理的基础上,结合2017年9月嘉兴市要求,对各镇(街道)新一轮排查的城乡危旧房,通过拆除、封堵、加固等方式,解危城镇危旧房175幢,农村危旧房38户,切实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6

残疾人就业帮扶项目

新建2家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工疗机构),为智力、精神类和部分重度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30个;新建1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全年完成残疾人电商培训不少于100人;实施残疾人参加自谋职业社会养老(医疗)保险缴费补贴,使400多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受益。

7

小城镇公共设施配套提升项目

在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小城镇公共设施配套建设,新建停车场8个,新建停车位490个,新建公共厕所12个。做好现有公共设施配套改造提升工作,并对已建项目加强管理,切实改善城镇居民生活环境。

8

城区交通优化提升项目

对县城区新桥路、百尺路、勤俭路等主要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进行更新改造,引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行,有效缓解路口拥堵,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和形象。

9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

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50公里,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网络,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条件和路域水平。

10

城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项目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不低于80%,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实现100%。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