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海盐县气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 11
  •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经局务会议研究决定,特制订《海盐县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海盐县气象局

           2018年1月11日

 

 

海盐县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由海盐县气象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表格。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海盐县气象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改进工作措施,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已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为424条(机构信息4条,政策文件2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信息52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4条,重点公开事项354条,年报、制度、指南各1条),年内做到每个栏目及时更新。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为57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为36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各类信息主要在“海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haiyan.gov.cn)、新浪政务微博海盐气象、政务微信海盐气象上公布。同时,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受理点的建设,落实了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主动公开的内容有时会分类录入错误,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

改进措施: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

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

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气象微博、微信、政务公开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平台,提高办事透明度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三)督促自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自查自检,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361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24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572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365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