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7-03-23 13: 19
  •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1日至201612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枣园中路118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0133)。

  一、概述

  2016年,本机关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建设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提升服务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将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的向社会主动公开。2016年度,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2条,公开内容涉及机构信息21条、政策文件142条、规划计划8条、工作信息54条、人事信息27条、财政信息3条、重点工作21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如下:

  (一)政府网站。以海盐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为第一公开途径,对《条例》规定应该公开的事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让公众看得到,能监督。

  (二)政府公报。全年共编撰政府公报6期,每期印发420份,收录政策文件174条,免费向各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各村委会(居委会)、重点企业发放。

  (三)党务政务宣传专栏。在县政府行政中心开设党务政务宣传专栏,主动公开政府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财政预决算情况等政府信息8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6年,本机关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3件,其中:网络申请4件,纸质申请9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工程建设等方面。受理的13件事项全部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5件、已主动公开的1件、政府信息不存在的7件,不予不公开为0。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本机关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被撤销和行政诉讼败诉的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措施需进一步完善。2017年,本机关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于提高行政透明度、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着力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好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