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城投集团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 2017- 02- 14 13:09
  •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城投集团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主要内容依照《条例》规定,我集团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机构信息:单位工作职责、单位领导信息、科室信息以及下属单位信息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规划计划:单位年度计划及工作总结;

工作信息: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及其它工作信息;

人事信息:人事任免及其它人事信息。

(一)基本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子网站上发布各类信息93条,包括计划总结类信息2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3条,其它工作信息32条,人事任免类信息4条,其它人事信息6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集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1条。

2、内部公开。通过在集团内部制度上墙、党政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手机信息等让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渠道获取单位相关动态来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以便让集团的干部职工以及来集团联系工作的人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3、媒体公开。通过报纸增刊、广播电视、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集团通过海盐县新闻网、海盐电视台、嘉兴日报等媒体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4、网络公开。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海盐县城投集团”网站,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了解相关工作信息,并在海盐城投政务微博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网友诉求。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集团未收到书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集团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进步,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量不多;新鲜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的信息格式不够规范等。今后,集团将继续以《条例》为依据,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公司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对城市开发建设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二是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三是对公开的信息统一格式,确保准确、规范。四是继续加强学习,组织各部门及经办人员认真学习上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抓好、抓实。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