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7- 02- 13 14:21
  • 信息来源: 县水务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16年,县水务集团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政办联系(地址:海盐县武原街道海兴西路169号,邮编:314300,电话:8618123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6年,我集团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

  为扎实推进水务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集团公司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明确由集团党政办负责,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年初,召开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6年,我集团公司专门召开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拟文部门、集团党政办和集团领导的三级审核制,完善网上水费查询业务程序及水情报告,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等工作制度,落实按规范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等制度。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我集团公司在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了5大类信息,涉及水务集团及下属各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领导成员及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所属机构的设置及职责,办公地点,联系方式、涉及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本单位的年度计划和总结、本单位人员人事信息、本单位下发通知、公告、本单位的工作动态、本单位各项业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格式文本及申报材料等。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总共公开信息263条,其中规划计划2条,工作信息:通知公告中停水通知47条,工作动态5条,人事信息中人事任免2条;重点公开事项中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水质报告257条,;

  党务公开栏内公开4大类,40个小类,重点对贯彻上级党委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重大决策落实、重要权力节点监控工作运行情况、宣传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组织管理、干部选拔、干部任用、干部管理、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行风和作风建设、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内容全年累计公开140余条。

  在厂务公开栏内公开信息15大类共73项内容共计586余件,包括集团系统重大决策、工程建设、自来水生产经营、污水收纳经营情况、供水服务、污水处理服务、员工利益、安全生产、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物资采购、费用列支、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

  2、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以政府门户网和海盐水务网为平台,对重要的、群众急切需要了解的信息、政策文件等给予全面公开;二是通过报纸、电视、新闻中心、政务微博等渠道,对相关信息给予公开。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6年度,集团通过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网民反映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集团未收到书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集团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取任何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方面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集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针对本集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集团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认真对照有关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手段。

  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