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统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7-01-13 08: 54
  •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盐县统计局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枣园西路619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9180)。 

 一、概述

  2016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是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修订完善《海盐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审核发布机制,明确工作信息的报送、发布范围,对各类信息报送格式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设置舆情应对小组,指定2名政务微博管理员,加强对网络舆论的引导,努力实现信息共享,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局上网信息审查制度要求,坚持“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培训,使其切实增强保密防范意识,确保信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县统计局通过海盐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局部门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机构职能、领导介绍、机构信息)、规划计划(规划总结)、工作信息(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人事任免、其它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指导、公开年报、公开制度等信息共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内容更新维护方面有时不够及时。二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年我们计划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抓好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努力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梳理、深化本部门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涉密内容不公开,该公开内容全部公开。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