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海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6-03-04 13: 22
  • 信息来源: 县质监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局各部门:

  现将《海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效运行。

  海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3月2日

  

  

  

  

  海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立足质监行政监管和服务基本职能,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制,认真做好实施《条例》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我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并执行《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和公共查阅点。

  认真清理了各类信息,编制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海盐县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依法公开本单位的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审批执法、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信息,同时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电话,向社会公众和各单位依法提供信息,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依法行政,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我局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着力打造法治质监、服务质监、阳光质监。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公开信息主要是本单位的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公开年报、最新信息等信息。2015年度,我局继续严格按照《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处罚结果信息网上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省质监局《转发质检总局关于贯彻关于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意见(试行)的意见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将我局行政处罚案件处罚结果进行全面公开。在做好日常信息公开的基础上,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全年共公开行政处罚案件64件。

  截至2015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7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包含一条依申请公开)。

  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67%;政策文件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17%;规划计划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7%;工作信息类信息9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8.33%;人事信息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17%;财政信息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5%;公开指南1份,占总体的比例为0.83%;公开年报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83%,依申请公开件1件,占总体的比例为0.83%。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电话,设立了公共查阅点,实现了公开信息网上查询。编制并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广大群众获取本单位信息。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收到1件信函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电话、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接到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已通过书面信函回复申请人。局配有兼职人员专门通过政务微博、局网站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网民反映的情况,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

  2.改进措施。一是深化公开内容,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办好我局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掌握。三是强化监督,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规范,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质量,确保信息公开有序、规范运行。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度有关指标统计见下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9

  其中:网站公开

119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抄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海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3月2日印发


信息来源: 县质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