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6-03-31 11: 07
  •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督查科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枣园东路100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3178)。

  一、概述

  2015年,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指导下,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明确责任领导,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有具体工作责任人的内部运转机制。制定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充分发挥公开栏、触摸屏、海盐行政审批微博、“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微信公众平台、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单位门户网站、海盐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共享专栏、浙江政府采购网等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为社会各界获取信息提供便利。

  (二)统一格式,规范公开信息编制

  按照《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统一格式、统一编码,编制2015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内容,按要求及时上网公开,进一步规范台账管理。2015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7条。

  (三)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政府信息公开

  根据《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1.进一步推进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以及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等信息的公开。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27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浙政办发〔2014〕138号)等文件精神,由县审改办对我县非许可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共取消20项,调整92项。清理后,我县已不存在非许可审批类事项。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目录的通知》(盐政办发〔2015〕71号)发文公布,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

  我县保留行政许可事项313个大项571个小项。各部门承担的权力事项所涉及的相关信息内容均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县政府门户网上公布。权力事项的受理、进展情况、结果等信息均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公开。

  2.及时完整公开政府采购项目信息、采购文件、中标或成交结果、采购合同、投诉处理结果等。

  县公管办全面做好建设工程、政府采购、要素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通“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及时交流、消息发布、信息推送等功能,服务于全县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领域。

  建设工程项目:招标公告和中标公示在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网发布的同时在浙江省招标投标网、海盐县门户网同步公开。镇(街道)、部门小型工程等招标信息也在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2015年,共公开建设工程类信息1051条,其中,建设工程招标公告197条、镇(街道)、部门小型工程招标公告644条、中标公示210条。

  政府采购项目:在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浙江省政府采购网、海盐县门户网同步公开采购、中标结果等信息,2015年,共公开政府采购类信息285条,其中,招标公告123条、中标公示18条、中标公告123条、采购合同21条,投诉处理由县财政局答复。

  要素交易方面:积极构建要素交易平台,整合资源,完善要素交易系统,2015年,在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共公开用能交易、土地交易信息78条,其中,土地挂牌公告24条、土地成交公告6条、用能指标交易信息25条、用能指标成交信息23条。

  3.建立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提供服务的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名称、经营地址、资质状况等基本信息,以及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收费标准,方便企业和公众选择。

  县审改办转发嘉兴市审改办《关于公布嘉兴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目录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遵照执行,并予以公开。

  建立海盐县中介服务平台,将所有涉及审批中介的信息在“海盐县中介服务平台”网上进行公开,其中:通知公告6条;新闻公告11条;法律法规10条;服务项目2条;中介机构信息(中介机构名称、经营地址、资质状况等基本信息,以及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收费标准)11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7条。其中,机构信息3条、工作信息7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3条、重点公开事项456条、公开指南1条、公开年报1条、公开制度1条、规划计划1条。

  在下属单位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上公开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的所有项目,主要包括: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建设工程项目同时还在建设工程网站、相关报纸、有关场所进行公开。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5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要求,本单位通过审批中心网站、政务微博等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事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网友提出问题,做好重要政策、重点工作的解读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作为政府实施集中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平台,要不断丰富和拓宽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信息。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2016年3月31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77

其中:网站公开

477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