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6-03-25 14: 02
  • 信息来源: 县水务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15年,县水务集团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水务集团厂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5〕60号)、《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有关规定,结合《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分细则》,从水务集团系统实际出发,把政府信息公开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水务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

  为扎实推进水务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集团公司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明确由集团党政办负责,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年初,召开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5年,我集团公司专门召开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拟文部门、集团党政办和集团领导的三级审核制,完善网上水费查询业务程序及水质报告,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等工作制度,落实按规范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等制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们集团公司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和厂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便民利民、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和厂务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我集团公司在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了5大类信息,涉及水务集团及下属各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领导成员及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所属机构的设置及职责,办公地点,联系方式、涉及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本单位的年度计划和总结、本单位人员人事信息、本单位下发通知、公告、本单位的工作动态、本单位各项业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格式文本及申报材料等。

  1、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总共公开信息250条,其中工作信息:通知公告中停水通知13条,工作动态10条,人事信息中人事任免2条;重点公开事项中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水质报告224条,;

  2、海盐水务网站中公开各项信息累计780条,其中水务动态464条,通知公告中水质月报24条、停水通知13条,其他11条;水质报告224条,企业荣誉25条,大事记12条,公开面达100%。

  3、党务公开栏内公开4大类,40个小类,重点对贯彻上级党委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重大决策落实、重要权力节点监控工作运行情况、宣传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组织管理、干部选拔、干部任用、干部管理、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行风和作风建设、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内容全年累计公开140余条。

  4、在厂务公开栏内公开信息15大类共75项内容共计600余件,包括集团系统重大决策、工程建设、自来水生产经营、污水收纳经营情况、供水服务、污水处理服务、员工利益、安全生产、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物资采购、费用列支、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

  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以政府门户网和海盐水务网为平台,对重要的、群众急切需要了解的信息、政策文件等给予全面公开;二是通过报纸、电视、新闻中心、政务微博等渠道,对相关信息给予公开。

  二、回应解读情况

  水务官方微博回应事件5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们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数量

  2015年度我们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行政复议。

  五、行政诉讼

  2015年度我们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行政诉讼。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5年度我们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产生举报投诉。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5年度我们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水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一个,办理工作兼职人员一名。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参加。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集团公司在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为此,2016年我集团公司将认真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

  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从为民服务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

  围绕中心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和行风监督员渠道,深入了解用户的呼声和要求,把用户想了解想知道的重点信息全部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和厂务公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努力做到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三)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

  通过印发宣传品、广告、各类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厂务信息公开宣传,让系统全体员工、社会了解水务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不断扩大水务集团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2016年,我们集团公司将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和信息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 县水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