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慈善总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6-03-22 13: 58
  • 信息来源: 县慈善总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科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作此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基本情况

  我会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审核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由保密小组审查后发布。安排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为了确保我会进一步的宣传慈善,接受群众监督,明确公开类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在重视通过报刊、简报、慈善网站、微博、电视、海盐报、新闻网等公开信息的同时,对募捐救助等信息公开向村(社区)进行延伸,以更贴近基层的操作和方式向百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5年累计主动公开工作动态信息33条,其它工作28条,统计信息22条等,网上咨询数53人次,电话咨询数24人次,现场咨询数42人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登录本会“海盐慈善网”,查阅本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本会办公室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本会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会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支出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领导的统一要求进行自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升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切实规范工作流程

  本会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会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即时将信息公布,方便公众查询。

  2、努力提高公开质量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海盐县慈善总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5日


信息来源: 县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