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6-03-14 09: 51
  •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在海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aiyan.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枣园中路118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0133)。

  一、概述

  2015年,县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建设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决策和民生热点及公众期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力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本机关通过海盐政府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5条,其中:机构信息36条,政策文件156条,规划计划7条,工作信息72条,人事信息27条,财政信息4条,重点公开事项22条,其他信息1条。编撰、发行《海盐县人民政府公报》6期,共收录政策文件类信息147条,每期420份,向本县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各村委会(居委会)、重点企业等免费发放。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本机关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5件,其中:网络申请1件,纸质申请4件。受理的事项均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其中:已主动公开的1件、政府信息不存在的1件、非本机关公开的2件、不予公开的1件。

  本年度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本机关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信息公开的领域、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需进一步完善。

  2016年,立足于提高行政透明度、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增强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能力,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