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海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5-07-21 16: 14
  •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科室:

  现将《海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海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建议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保证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综合管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落实相关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领导小组。对所有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核,防止发生泄密事件。

  (二)强化配套制度建设

  制定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试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相关配套制度,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深入、持续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和规范标准。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月度绩效考核和年终考核范围,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检查。

  (三)规范信息公开编制工作

  根据《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统一格式、统一编码,编制2011年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按要求及时上网公开,进一步规范台账管理。及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季报表。

  (四)加强宣传培训

  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条例》,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加强对具体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沟通联系,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通过网站、报纸等媒体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信息报道,加大宣传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机构信息。公布我局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的情况;

  二是政策文件。公布我局发布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规划计划。公布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审批执法。公布我局服务事项、结果公开;

  五是工作信息。公布我局工作事务、其他信息;

  六是人事信息。公布我局人事任免情况;

  七是财政信息。公布我局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我局对2011年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3-2011年度)282条。

  2、指定地点。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指定地点为海盐县武原镇勤俭北路225号房地产大楼九层,受理机构为局办公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发生一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未收到一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议和市民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内容的数量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需进一步规范。

  (二)改进措施

  1、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增加公开数量。

  2、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其中:网站公开

27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