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5-07-17 15: 47
  •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概述
  2009年,县发展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指导下,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保密审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总结去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研究,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
  二是落实各项制度。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由拟文科室提出信息的公开形式意见,签发领导审核。并对公开信息做好保密审查工作,防止失泄密。每天登录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本单位依申请公开申请,今年以来,尚无涉及本单位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是编制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之规定,在3月底前编制本单位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总结工作经验,并进行了公开。
  四是编制公开指南。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重新编制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五是接受检查,整改提高。5月份接受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组织的检查,并结合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六是主动公开信息。按公开的范围主动公开本单位的各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调整信息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2条。具体公开信息为:
  1、政策文件信息11条
  2、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信息3条
  3、工作信息
  招标投标信息435条
  4、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信息3条
  (二)在本部门网站(审批服务网:bzzx.haiyan.cn)上集中公开进驻部门的事项,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条件、申报资料、承诺时间、收费标准、收获依据等;工作人员联系电话;查询事项办理进程;公示办理结果等。
  在部门下属单位招投标信息网(www.hyztb.gov.cn)上公开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进入招投标统一平台的所有项目,主要包括: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同时,建设工程还在建设工程网站公开,按有关规定还在相关报纸、有关场所公开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本部门产生的信息进行甄别,按条例规定,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的,如党务和内部管理的信息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原则性强,要求高,且涉及公众利益,作为政府行政审批平台,服务民生的部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和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办事的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