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5-07-17 15: 45
  •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3年至2008年止。
  一、基本情况
  2008年2月,全县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海盐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按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部署和安排,建立领导小组,组织学习条例,梳理部门公开信息,编制部门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在县政府指定的网站位置加载公开信息,较好地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建立组织,明确分工。根据工作部署,发展中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2、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组织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管理层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人员先后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组织的动员、学习、培训、讨论、会议8次。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总体要求和试点单位的工作安排,积极做好试点工作,在发展中心档案窗口建立县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受理点,配合做好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场会受理点现场准备和展示工作。
  3、开展研究,部署工作。组织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部门信息公开指南的讨论和定稿工作,制定了《海盐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先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内容(2007年度)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内容(2003至2006年度)。
  4、梳理信息,主动公开。认真梳理2003至2006年度以及2007年、2008年度的公开信息,及时上网加载,并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及时调整了有关内容和公开方式。
  5、完善制度,落实条例。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等4项制度,并依制度抓好工作落实。
  6、总结经验,整改提高。及时总结经验,调整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接受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根据提出的建议及时进行了整改,修改了部分格式,确保了公开信息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2003年至2008年政府信息470条,其中:
  1、机构概况
  (1)机构职能信息2条
  (2)机构领导信息7条
  (3)内设科室信息4条
  (4)下属单位信息1条
  (5)工作规则信息1条
  2、政策文件信息30条
  3、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信息10条
  4、工作信息
  (1)政务活动信息1条
  (2)招标投标信息413条
  5、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信息1条
  (二)在本部门网站(审批服务网:bzzx.haiyan.cn)上集中公开进驻部门的事项,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条件、申报资料、承诺时间、收费标准、收获依据等;工作人员联系电话;查询事项办理进程;公示办理结果等。
  在部门下属单位招投标信息网(www.hyztb.gov.cn)上公开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进入招投标统一平台的所有项目,主要包括: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同时,建设工程还在建设工程网站公开,按有关规定还在相关报纸、有关场所公开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申请人依申请公开信息1份,不属本部门掌握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按有关规定进行了书面答复,并告知其向有关部门提出。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本部门产生的信息进行甄别,按条例规定,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的(如内部管理的信息)则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对依申请公开信息,采用挂号信方式邮寄申请人,费用由本单位承担,尚未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原则性强,要求高,且涉及公众利益,作为政府行政审批平台,服务民生的部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和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办事的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