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海盐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5-03-31 10: 43
  •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海盐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加大审计结公开力度,对13个项目的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公开了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审计信息,截至2014年底,我局“海盐审计”政务微博粉丝数为834人,发布原创微博44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网站更新和发布信息数据28条。内容涉及工作信息、财政信息、规划计划等方面,其中:发布工作信息3条、财政信息3条、规划计划3条、行政权力13条、公开年报1条,更新机构信息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行政权力、财政信息、重点公开事项等栏目信息加载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透明。根据县政府 “四张清单一张网”的有关要求,开展权力清单梳理。经县编办、县法制办等单位多次会审、复核,认定我局审计行政权力事项共3类15项,包括行政处罚类2项、行政强制类2项、行政监督检查类11项。同时,梳理明确了本单位部门责任清单。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还有欠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针对性不够强。这些均需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加以改进。2015年,我局将继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的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及公众进行公开。在审计公开的信息内容上,多增加一些符合公众需求的内容,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责任,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公开。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