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5-03-17 09: 25
  •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城投集团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集团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形成了以党政办公室为主,其他各部门、子公司为辅,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集团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集团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地址为海盐县城投集团收发室,联系电话为0573-86119286。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主要内容依照《条例》规定,我集团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机构信息:单位工作职责、单位领导信息、科室信息以及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政策文件:单位文件以及政策解读信息;

(三)规划计划:单位年度计划及工作总结;

(四)工作信息: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及其它工作信息;

(五)人事信息:人事任免、招考录用及其它人事信息。

(一)基本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子网站上发布各类信息76条,其中机构类信息4条,政策性文件类的信息20条,通知公告类信息9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7条,人事任免类信息5条,其它类的信息11条。在海盐县城投网站发布新闻类信息35条、通知通告类信息28条、招商类信息10条、招投标类信息26条。

(二)公开形式

1、内部公开。通过在集团内部制度上墙、党政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手机信息等让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渠道获取单位相关动态来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以便让集团的干部职工以及来集团联系工作的人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2、媒体公开。通过报纸报刊、广播电视、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3、“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集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网络公开。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海盐县城投集团”网站或城投集团微博(新浪微博号:@海盐城投),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了解相关工作信息。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4年,集团通过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网民诉求、咨询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集团未收到书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费或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集团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认真对照有关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

(二)政府信息公开手段有待完善。加强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不断完善相关公开信息和公开指南,及时上传更新网页内容。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盐县城投集团

2015年3月17日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