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4-03-05 15: 11
  • 信息来源: 县旅游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旅投集团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概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受理建议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联系(地址:海盐县澉浦新市镇(旅游小镇)南浦路685号,邮编:314302,电话:86513222)。

一、基本概况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因集团部(室)、子公司人员调整,年底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重新调整,明确以集团总经理为组长,各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办信息公开事务,并设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发布、更新维护,做到了机构健全、队伍稳定。

2.制度完善,增强管理力度。集团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制订了《2013年度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各部(室)、子公司全年信息报送任务,进一步丰富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内容,提升集团旅游工作的透明度。今年,集团对发文稿纸进行重新设置印制,增设信息公开栏目,实现了文件制发与信息公开的同步审批。

3.狠抓落实,严格制度执行。集团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尽可能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严格按程序操作,各类公开信息需经相应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签署公开意见后再分类办理;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时,集团注重时效性、完整性、真实性,基本达到公开信息20个工作日发布,对重要信息能做到及时发布的要求。集团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主动,在公开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3年,集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信息范围,尽可能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公开信息数39条。其中,政策文件信息6条,公共服务信息4条,工作信息26条,人事信息3条;因领导班子分工调整及部(室)、子公司岗位职责调整,变动机构信息17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集团主要通过四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通过海盐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

2.通过报纸、电视、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通过南北湖旅游官网主动公开。今年南北湖官网发布信息46条。

4通过海盐政务微博主动公开,充分利用新媒体对外公开信息,新浪官方微博已发布3689条,总粉丝达到46814个。新浪微博号:@南北湖旅游。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统一,集团按要求编制了《南北湖旅游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南北湖旅游集团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及《南北湖旅游集团信息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集团未收到书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四、受理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集团未接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议和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集团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主动,在公开过程中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集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针对本集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集团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集团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但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着一些偏颇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中,大部分是工作动态类信息,对于政策文件类的公开数量偏少,下一步要逐步扩大政策文件类信息的主动公开,特别是游客或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尽量多的予以公开。

2.由于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和重视程度的差异,相关信息公开的状况不平衡,下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子公司之间相互衔接与沟通,迅速增强各部门信息公开意识和主动提供信息的力度。

3.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管理,特别是提升和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员的管理水平和能力,抓好集团政府信息公开板块的日常维护。

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将继续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信息来源: 县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