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4-03-31 09: 49
  •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依法编制本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指导下,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保密审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1.完善公开形式。一是设立公开栏。公布在中心各窗口办理的事项名称、承诺期限、收费情况等;二是网上公开。在中心网站设置专栏,将所有事项信息全部公开,并提供表格下载及申请资料的示范文本,将各业务的审批结果上传公布;三是与政府门户网联接,办事群众只要点击“审批中心”,就可进入中心网页进行相关事项的查询,实现中心网页与政府门户网的同步实时更新;四是编印办事服务指南。将各事项的办事流程进行梳理,编印了办理须知、服务指南放在各相关窗口,方便群众取用和查阅。

  2.做好动态管理。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行事项清理,中心根据各部门的调整申请,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如审批依据、申请资料、收费标准等,确保公开内容与实际办理要求的一致性。

  (二)强化招投标信息公开

  1.规范信息发布。明确专人负责,严格信息公开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保密规则,对信息公开实行预先审核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根据招投标工作时效性强的特点,对公共资源交易各类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发布,确保社会公众能在第一时间了解交易各类信息,方便企业、群众参与招投标并进行监督。

  2.推进载体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充分发挥公开栏、触摸屏、交易中心信息网、海盐县政务网、海盐县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共享专栏、浙江政府采购网等政务公开载体的作用,为社会各界获取信息提供便利。

  (三)规范信息公开目录编制

  按照《关于印发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信息分类原则和索引号命名规则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本单位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工作规则等机构概况信息;

  2.本单位制发的有关文件;

  3.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本单位的政务活动及重大事项等工作信息;

  5.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信息;

  6.涉及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2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人事任免信息2条、公共服务信息689条。

  2.在本单位网站(审批服务网)上集中公开进驻部门的事项,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条件、申报资料、承诺时间、收费标准、收获依据等;工作人员联系电话、查询事项办理进程、公示办理结果等。

  3.在下属单位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上公开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的所有项目,主要包括: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建设工程项目同时还在建设工程网站、相关报纸、有关场所进行公开。

  4.在政务微博上公开各项新举措及每月评优评先等工作情况,包括五星窗口评比结果等,并在微博接受群众的咨询、投诉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要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格式,确保各项数据准确,对机构或人员调整变更后的信息要及时更新。

  (二)充实公开信息的内容。作为政府实施集中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平台,要不断完善和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最大限度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办事的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43月25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92

其中:网站公开

692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