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工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4-03-26 16: 17
  •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严格审查制度。加强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查,严格审查手续,做到一条信息一报一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健全台账管理。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保密审查等有关资料的管理,按照上述分类建立台账。同时做好修改或删除信息的登记

工作。

  (三)完善载体建设。在做好“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我局版块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我局外网、政务微博的作用。进一步增加我局门口政府信息

公开栏的橱窗面积,将更多的信息以纸质形式张贴在橱窗内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制发的政策文件;

  三是各类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行政许可等审批执法事项;

  五是政务活动等工作信息;

  六是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七是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2013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其中文件类信息14条,工作事务类31条。

  (二)公开方式

  我局主要通过以下渠道公开信息: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版块及本局红盾外网。

  2.公共查阅点。即县现行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

  3.局信息公开办公室。

  4.其他渠道。本局公告栏、广播、电视、报纸、政务微博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

  四、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本单位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意见),共受理来电、来人咨询642件,内容主要涉及消费维权知识咨询、行政许可事项咨询等,均耐心解答。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公开。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信息数量不多,内容不丰富;二是对执法类信息是否公开的界定较难把握。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梳理并公开信息,增加公开数量,丰富公开内容;二是加强我局在政府网站上

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外网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评议、年度报告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

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