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烟草专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时间: 2014- 03- 24 09:13
  • 信息来源: 县烟草专卖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信息公开办《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与公布工作的通知》,结合海盐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7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20131231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完善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成员为相关责任部门的人员。根据《加快推进中国海盐门户网站“阳光工程”专题网站建设工作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阳光工程”建设,促进政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我局对现有的行政权力进行梳理,组织专卖、法规等人员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所有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共梳理出行政许可权力1项,行政处罚权力21项,并按要求填写行政权力事项目录、行政权力事项填写表。对梳理出来的行政权力,根据事项名称、实施主体、受理地点、行为依据、办理时限等加载信息,安排人员逐条输入,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各类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烟草专卖零售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及审批结果;

五是本单位的工作事务及其他等信息;

六是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2013年,我局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2条,审批结果类信息48条,占总数的66.7%;行政权力类22条,占总数的30.6%;其他类2条,占总数的2.7%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服务、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0件,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如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行政审批的结果方面等等。2014年,我局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内容的同时,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梳理、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使政府信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浙江省海盐县烟草专卖局

201338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