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海盐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4-03-23 13: 41
  •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13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府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有关要求,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计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现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3年,本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自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对一批涉及民生的审计事项进行了集中公开,如:海盐县2011年度慈善捐赠资金、海盐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海盐县2011年度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共18件。加强制度建设,推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起草了《海盐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出台。全面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公开信息发布和业务台账建设。严格审查制度,全年上网信息未发生失泄密事件,正确处理了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规范信息公开目录编制,2013年按照信息分类原则和索引号命名规则,加强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凡属于本单位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纳入公开目录,切实做到信息分类清晰、目录编制合理、公开内容全面,进一步方便公众查阅,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本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主要内容包括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单位上一年度总结及本年度工作思路和审计结果公告、人事任免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本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受理建议咨询处理的情况

  2013年,本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咨询和建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支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

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和针对性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打算: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二是在审计公开的信息内容上,多增加一些符合公众需求的内容。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